蓝河啊

永远在北极

补习

木兔的数学小测又没及格。

虽然已经是常事了,但这次数学老师给他下了最后通牒:如果周六的补考还不及格,那么就上报教导主任禁止他的一切社团活动。

这怎么行?

排球部的众人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,全员同意可以利用部活结束后的一些时间为木兔进行补习,包括教练。

可是交给谁呢?小见看木叶,木叶看猿杙,最后齐齐转向了赤苇。

“拜托了,赤苇!”

“诶?不过我是二年......”

“这个你完全不用担心”

木叶指着坐在地上满脸无辜的木兔:

“这家伙可是连二年级的知识点都不知道,基础贼差!”

“我.....我还是知道一些的!”

木兔还想反驳,在周围一圈人疯狂向他使眼色的情况下,奇异地明白了众人的意思,抬起手臂用食指勾着赤苇的指尖轻轻晃动,道:

“赤苇,拜托了,完事后我请你吃饭团!”



所以自己当时为什么因为几个饭团就同意了这个苦差事呢?

赤苇看着木兔的试卷,有些头疼的叹了口气。

“木兔前辈,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基础题,你考这个分数......”

“所以才需要赤苇来帮忙啊”

部活室只剩下了他们两人,赤苇指尖轻轻点了点试卷,叹道:

“那么,我们就开始吧,木兔前辈”

赤苇的侧脸好好看啊,睫毛也很长,唇色很红润,不知道亲上去会是什么感觉......赤苇会不会觉得我很麻烦?赤苇喜欢跟我待在一起吗?

“木兔学长?木兔学长?”

“啊?啊!我在的赤苇”

“所以呢,这个知识点记住了吗?”

木兔低头看了看,抬手捂住了脸。

完蛋了,满脑子都是赤苇,一点没听进去。

“对...对不起赤苇,可以再来一遍吗?”

木兔听见赤苇做了个深呼吸

“好的木兔学长”


虽然考试考的一塌糊涂,但经过这几天的补习,赤苇发现木兔其实意外的聪明,只要用心听的话,知识点差不多都可以掌握住。

所以在看到自己给木兔找来测试的试卷上那刺眼的分数时,赤苇第一次对自己的认知产生了怀疑,是自己教的方法出了什么问题吗?不然为什么......

木兔坐在赤苇对面,低着头乖巧道:

“对不起赤苇,还是不太行,这几天还要麻烦你了”

如果说一开始赤苇还是集众人的希望于一身难以推脱,那么现在就是他主动燃起了教学的火苗。

他就不信教不好木兔。

“赤苇会不会觉得我很麻烦啊?”

“什么?前辈为什么会这样觉得?”

“因为我浪费了赤苇这么多时间,只能和我在一起补习不是很无聊吗?”

赤苇收拾好背包放在肩上,听到这句话时笑了笑:

“怎么会木兔学长,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”

“赤......赤苇......”

“那今天就到这里吧,明天见”


赤苇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是真的很开心还是只是为了敷衍我啊?不对不对,赤苇绝对不是骗我的!

木兔洗完澡在床上滚了几圈,实在静不下心决定看一看今天赤苇讲的内容,毕竟过两天就要补考了,可是翻遍了书包也没有找到自己的习题册,木兔光太郎一拍桌子,完了。

另一边的赤苇看着手里的习题册,面部表情有些难以捉摸。

第二天部活时众人明显感觉到赤苇的低气压,去质问木兔他却遮遮掩掩的不肯说,只是一个劲儿的嚎着完了完了惹赤苇生气了怎么办?

“木兔学长,可以快点吗?不要浪费时间”

部活结束后木兔还在磨磨蹭蹭,被赤苇这样喊了一嗓子,木叶小见等人给了他一个“好自为之”的眼神便闪身跑了,部活室只剩下站在门外的木兔和坐在屋内的赤苇,面前摆着一本摊开的习题册,木兔看着非常眼熟。

“那个,赤苇,对不起,我错了”

木兔一步分成三步的挪到了赤苇面前,赤苇低头看着他的习题册,语气淡淡道:

“所以呢?明明都是会写的题,为什么要故意答错?”

我差点以为问题出在我身上好吗?

“我错了...我只是,只是想多和赤苇在一起待一些时间”

赤苇有瞬间的怔愣

“什么?”

木兔伸手挠了挠赤苇的手背,低头道:

“如果赤苇知道我已经会了的话,就不会再来给我补习了吧?我只是想和赤苇在一起”

“而且赤苇昨天也说了和我在一起很开心这样的话吧?所以我这样也是在让赤苇开心!”

越说越觉得理直气壮,木兔干脆抬头直视着赤苇的眼睛,却差点被击中心脏。

“生气的赤苇也好漂亮”

“什么?!”

赤苇觉得自己总有一天要被这只猫头鹰搞出毛病。

“我真的很喜欢、很喜欢赤苇,想和赤苇永远待在一起,所以赤苇,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

“诶????”

怎么就莫名其妙扯到这个事情上去了?赤苇面上不动声色,耳根、脖子却已经是通红一片。

“交往也不是不可以,不过前提是木兔学长这次补考和以后得小测都不能不及格”

“诶?那,那以后还能来找赤苇补习吗?”

“当然可以了木兔学长”

赤苇站起身吻了吻木兔的额头

“毕竟我也是真的很喜欢、很喜欢木兔学长”


木·越说越有理·兔

评论(2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