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河啊

永远在北极

小银镯

全篇胡咧咧

ooc抱歉

时间线混乱

木兔十八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他了一只小银镯,没有一丝花纹,就很简单的一只银圈,说是以后遇见中意的人了就送给她。

成年人谁会带这么孩子气的东西啊。

木兔心里吐槽,但还是小心地放了起来。

然后在第二年的12月5日那天取了出来,把前几天在礼品店买的礼物盒都试了个遍,最后直接将银镯揣进了口袋里,一边深呼吸一边出了家门。

他约了赤苇晚上在学校附近的公园见面。

虽然围了围巾但还是挡不住寒风,木兔到的时候赤苇正在朝着两只手哈气,鼻尖通红。

“赤苇!你来很久了吗?”

“没有木兔前辈,我也刚到。”

骗人,赤苇明明看起来已经等了很久的样子。

木兔摘下手套塞进口袋握住了赤苇的手,他的手偏大,刚好把赤苇的手包住,赤苇轻轻吸了一下鼻子,半张脸缩在围巾里,闷声道:

“木兔前辈约我出来有事吗?如果是练球的话请容我先拒绝。”

“啊当然不是练球,只是....只是....祝赤苇生日快乐”

“这句话今天部活时你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木兔前辈”

“啊.....是吗?好像是的”

“不过还是谢谢”

赤苇手指动了动,轻轻勾了一下木兔的手心。

“我很开心”

痒意似乎从手心传到了嗓子,又顺着食道滑下去,在身体里转过一遍最终停在了心脏处。

木兔长出了一口气,松开手在口袋里掏了掏,然后把手伸到赤苇面前,手心里静静躺着一个小银镯。

“那个....生日快乐,这个是送给赤苇的礼物”

赤苇低头看了一会儿,又抽动了一下鼻子,鼻尖微皱,含糊道:

“真的要给我啊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”

赤苇伸出左手,抬眼直视木兔道:

“谢谢木兔前辈,只是我的手冻僵了,可以麻烦你帮我带上吗?”

“啊?哦.....哦!”

木兔牵起那只手套上了小银镯。

赤苇天生骨架小,皮肤白,手指细长,在路灯的照射下有种病态感,腕间的银镯又平添了几丝稚气,木兔几乎要低头吻上那手背。

“赤苇带上很好看”

声音多了些喑哑,赤苇左手手指抽动了一下,缩了回来。

“谢谢木兔前辈”

“不用谢,那就.......晚安?”

“晚安,明天见”

“明天见”

木兔转过身拍了拍一直过分躁动的心脏,刚抬脚衣袖便被扯住了,赤苇有些闷的声音透过围巾从身后传来。

“可以抱一下吗,木兔前辈?”

.......

第二天部活时赤苇手腕上的小银镯遭到了一波围观,木叶先是盯着看了一会儿,然后真情实意地问:

“赤苇,你还没断奶吗?”

............

“我昨天才过了18岁生日,前辈不应该忘得那么快”

“当然没忘,只不过我家里都是小孩子才带银手镯的”

木兔拿着球走过来搭着木叶的肩压在他身上道:

“谁说大孩子就不能带了”

“大孩子什么鬼........不过木兔,我记得你也有一个银镯吧”

小见探头道:

“这个我知道,是木兔妈妈给木兔让他送给心上人的.......呜呜?”

木兔扑过去捂住了小见的嘴,眼神不断瞟向赤苇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说什么!”

好在银镯并没有吸引太多注意,几人拌了几句嘴便开始了训练,直到部活结束,赤苇照常留了下来陪木兔练球,木兔却反常的不断失误。

在又一次扣球出界后,赤苇停下来站在木兔跟前:

“木兔前辈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那个,赤苇.....”

“什么?”

木兔偏头看着墙上的挂钟,左手搓了搓衣角,又低头看着赤苇的鞋子

“那个银镯...小见说的....就是......”

“这个啊,我知道的”

木兔抬头,像是没反应过来

“知道......什么?”

赤苇抬起左手放在两人中间,小银镯随着动作轻轻晃动。

“知道这个是前辈妈妈送给前辈,也知道是让前辈送给心上人的”

“那.....赤苇你...”

赤苇向前跨了一小步,牵上了木兔垂在身侧的手,微微抬头在他唇上吻了一下

“很巧啊,前辈也是我的心上人”



其实很想写兔赤doi时的场景,赤苇手搭在木兔肩上,小银镯随着动作一晃一晃的,然后被木兔拉下来按在枕边

莫名觉得大孩子带小银镯有些幼,就想象了一下赤苇带银镯,斯哈流口水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